应该买票吗?

这次回来马来西亚,
每一场在槟城举行的华乐界演奏会或比赛,我应该都没有错过。

但就在在这几场的演出里,我常听到
“我都不用买票就偷渡进来了”
“我连偷渡不用偷渡就走进来了”
“不然我们share票,进去了票出来给你”
“下半场进去啦,不用票的”
“这样cheap的音乐会不用买票的啦~~”
等类似的话。

我是想说
每场音乐会、活动、比赛都必须靠这些门票收入来维持活动的延续性,
如果每个人都那么“偷渡”进场的话,
我相信不久以后也就不会再有让你“偷渡”进场的机会了。

想想看吧,没有人要买票的活动,怎能让主办当局吃得消?
没有音乐会,也就是说华乐发展放慢脚步,发展停滞不前。
你自己如果也是玩华乐的,也更不会有机会在看到新鲜的事儿被引进国内
或继续投身在华乐界里,不是吗?
更何况大家都知道在马来西亚玩华乐、甚至其他音乐活动都是非常非常有限的。

买票就等于支持,帮助推广自己喜爱的音乐。
不买票而“偷渡”进场,就等于协助糟蹋本地的音乐发展。

反省吧,共勉之。



2 comments:

12:57 PM Jason 杰申 said...

本地還真的很常見。。。

所以在馬來西亞搞音樂會還真的很不容易。。

8:19 PM 丹尼斯 said...

贪小便宜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