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好二胡不简单

辗转难眠,
闭上眼了,脑子还转个不停。
烦。

今天又上了堂王颖的二胡课,
很没有状态地连续奏完了3首独奏,
奏毕,她一生不哼,看着我,满久的,
再问:“你觉得怎样?”
我苦笑,“糟糕. " 

她要求很高很细很细,示范了好几次。
就是做不到那种效果,
很瓶颈的感觉。
结果,
明天起下午都到她家练琴去。
恐怖。

课后,心情超低落,
平时步行的很快的我,也放慢了节奏。
仰望着近暗的北京夜空,叹息着,
心里想着现在来北京的一切,
很烦。
更怀疑走音乐这条路,是不是根本就不适合我。

要拉好二胡,没那么简单。
音乐是出自双手的,
所以讲究的既是怎么以情感很理性既感性地控制双手。
我的双手又不听话,该怎么办啊!?咳。。。
巨难。
发现到以前的我(们)都很傻,
一直用着不对的方法练琴、奏琴。
想起来还真会笑自己傻啊。

快要考学咯,大约还有2星期,
现在还这个样子,
有点讨厌自己。

希望能在这几天尽量把问题补救回来。

No much time left for me to work hard,
do hope that i can really work smart. ;P


 




11 comments:

11:48 AM xasic said...

音乐的路并不好走,慢慢会有更多的事情陆续发生,做好心理准备面对。音乐之地只有强者能留!!!加油吧!你行的...因为你耐力很好!~加油

9:24 PM Choon Yee said...

加油!!
雖然辛苦可是還是要繼續加油!
No much time left for u to work hard,
but u still can keep it up from now on ^^
別懷疑自己的選擇..
u determined which way u wanna go..
just follow ur path :)
在我印象中,
你不容易被打倒哦~
加油吧!

Wish u all the BEST!


__Xl

9:07 PM 江邊一隻鳥 said...

加油!!加油!!你一定行的!!!

1:27 AM Hw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28 AM Hw said...

谢谢大家,
上来写写心情,
再看到大家的留言,
现在好多了,
谢谢!!!!

10:34 PM Chan Yan Wai said...

鼓励的客套话不用我多说,因为已经很多人都跟你讲了,但不代表我不支持你,也不跟你讲加油,等下太多油太重走不动,哈哈哈...
音乐嘛,跟着心走,不要死死在想为什么我做不到那技巧然后死练,先想想为什么要那么做?做出来效果是怎样的?为什么我做不到?哪里出问题了吗?技巧也是表达情感的一种手法,所以最终也是要从心发出来,有时候你有了那种感觉,不用刻意地,你也会把那感觉拉出来,如果是音准节奏等的东西那我没话说,但就先思考然后多练习吧,可是练习之余别忘了照顾身子,练久了头脑会塞住,就出去走走,呼吸下新鲜空气(可是不见得北京的空气有多新鲜,-_-lll),放松放松,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以上都是我个人很不专业的一些意见,哈哈哈...

10:41 PM Hw said...

不愧是音乐老师阿,还提供那么宝贵的意见,
真的很用心在回复(并不是指其他恢复不用心啦),谢谢。

你说的对,跟着心走,我老师也这么说,哈哈!

11:40 PM Chan Yan Wai said...

音乐老师这称呼我当之有愧,我只是把自己的意见告诉你罢了啦...
你下次回来的时候啊,就带些sambai什么的,就在malaysia有北京没有的,那以后吃一吃家乡的东西,或看看老朋友家人的照片或他们送的礼物,可能心情会比较容易平复哦,哈哈哈...音乐就是由心开始,心情好头脑就清晰曲自然拉得好啦,哈哈哈...

1:40 AM Hw said...

不过你说提的意见都很好啊,
可见得你一向以来对音乐的热忱与钟爱都很高,
是吧?
是咯,有时候突然很想吃laksa,哈哈哈!

我现在的问题就是心不由己,所以很多东西都做不到,哈哈。。努力着。。

2:28 PM Chan Yan Wai said...

热忱与钟爱高是没用的,那都不能填饱肚子的,所谓:理想不能当饭吃.

所以我才讲嘛,下次回来带点sambai或asam料回去吧,配面吃包你感动到哭,哈哈哈...
嗯,那就先解决你"心"的问题先咯,这你得自己去搞定了,我们爱莫能助,我们最多也只能陪你聊聊天,找个三五知己讲讲心事给给你意见,最后还是要你自己去实行,呵呵.

10:16 PM shuang said...

做任何的决定都没有对和错,
所以不用怀疑已做了的决定~

我也在奋斗中,
但。。。
也才发现原来我的手不曾听话过~

二胡本来就不容易,
要靠你自己把它变容易,
所以,
我只能说:“加油!!”

~s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