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乐团

犹记得自己曾经在《优韵情怀》里与大家的琴声交融,
想不到,时间溜得那么快,
现在就却换了个身份坐在台下,
以不一样的角度聆听乐团的《韵忆。酝忆》。

看见大家在音乐前那不甚紧张的心情,
看了自己还真为你们着急呢!
但可能这是我们的样子,
非到紧急关头,是不会发挥最大的潜力的。
老实说,我对这场音乐会的筹委还蛮放心的,
从计划到实践,还真的看出你们的用心。
团员团友们都很紧张很期待这场40周年音乐会,
大家都希望音乐会都能做到最好,
前阵子团友与筹委还为了海报一事弄得关系紧张,
现在想起来还真的是个美丽的误会。
也可能我太多心了,哈哈,不好意思!

这场音乐会确实感动了我。
因为我看到了一班已成长的孩子们。
偶尔看着有些孩子的不懂事,
却又不想出声,
静静地看着孩子们,心里却是微笑着。
不是我忍心想看孩子怎么摔倒,
而是因为成长本来就是那样,跌跌撞撞。

也看见几个孩子为自己在音乐会里的失误而感到懊恼,
心里也笑了。
我不去怎么安慰他们,
因为我知道,这些不完美,这些泪水,
将会成为以后最美的回忆。

开场的牛斗虎,让我心情一度进入最为紧张,
因为之前看见大家练习时蹦蹦跳跳的,
"生牛活虎"似的,多怕大家会奏出个什么样子来啊!
不过,你们的牛斗虎,还真牛的!继续努力吧!

新生合奏,相信我们都差点儿都捏把冷汗...
音乐会的下午,帮了一大堆的胡孙分组,
简直就是大伤元气呀!
不过还好胡孙们还蛮吃得了苦的,
练得很不错的了!
音乐会看见那么庞大的新生阵容,
个个还那么天真无邪,
想起了我们大家以前的模样...
执委们,要好好留着小的...
一个都别让他跑了,呵呵!
胡人的葡萄,
咳......
以后不要太自负,
不要早退补习还是什么,
不要顶嘴,
不要偷吃....
虽然奏得还有一定水准,
但你们还可以精益求精,
胡人都该知道我的要求多高啦?
咳...

其他就不多说,
但我个人最喜欢牛郎织女和在那遥远的地方,
真的很有感觉。

孩子、孙子们,
你们可知道这音乐会
这是我回槟城这段日子里最最期待的事儿。
现在音乐会也过了,
接下来就得忙全国赛了...
看来那时候就无法看你们了,
要时常鞭策自己,别因为一时的成功而感到骄傲,
要继续向上!

这40年的音乐继续往上叠,
40年的故事持续酝酿!


我的胡子胡孙们


0 comments: